中心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苏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组建于198710月,是地方重点高校利用世界银行贷款购进国外大型理化分析仪器而建立的分析测试中心之一;20014月通过国家计量认证,200610月、200912月、201211月、20161月、2022年7月共五次通过国家计量认证复评审。

本中心拥有一支水平较高的技术队伍,现有员工44人(有硕士及以上学位37人,占总数86%),其中副高以上36人,中级职称5人,工程师、实验师以上的高、中级职称占中心总人数93%

1997年,学校投入“211”一期经费850万元,相继购入400MNMRTof-MSTAGPCCCDXRD等大型设备。2003年,“211”二期经费1650万元购置了场发射扫描电镜、高分辨透射电镜等大型仪器。2006年,“211”三期建设,购置了XPS、超薄切片、比表面、原子力、液质联用等大型精密仪器;用优势学科及省平台经费购置了场发射透射电镜、600M NMRICP、原子吸收等大型设备。目前中心管理仪器总价值约9000万元,拥有独立相对集中的现代化实验室6000m2,是目前国内省属重点高校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现代理化检测实验室之一。

本中心在有机、无机物的定性定量分析、物质结构分析、微量元素分析测量、物质组成和相变分析、微区形态及成分分析等领域具有较强的检测能力。近几年每年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样品测试12-14万只左右,在确保为本校教学科研服务的前提下,本着科学、公正、准确、满意的宗旨,面对社会提供分析测试服务。

我们热忱欢迎我校有关课题组、苏州工业园区、苏州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以及江苏各地的企事业单位和兄弟学校光临本中心,希望能与我们的同行以及用户共同努力,一起探讨分析测试领域的发展,充分发挥大型仪器资源共享的作用,竭诚为您提供高质量的测试服务,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