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光谱实验室

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仪+红外显微镜

时间:2017-05-25浏览:6811设置

仪器型号:VERTEX 70+HYPERION 2000

生产厂家:布鲁克香港有限公司

1、主要功能及应用范围:

 (1)普通FT-IR采用常规的透射法使用压片或、涂膜或液体池进行测量,适用于各种可研磨的固体类有机物、高分子化合物、无机化合物的测定,以及各种液体化合物。

 (2)对某些特殊样品(如难溶、难熔、难粉碎等的试样)的测试可采用ATR或显微红外的方法测试,ATR和显微红外技术分析时不需要添加任何稀释剂,可以减少水分和溴化钾对测试结果的影响,能反映样品的本质光谱。

 (3)无损检测,对绝大多数的物质而言,显微红外无需分离试样和压片,可以保持原有的形态,尤其是晶体,无需压片,可以保持原有的晶体结构。官能团的空间分布,显微红外能够给出吸收峰的图像,根据特征吸收峰在样品中的分布,判断官能团的空间分布。

 (4)配备标准谱图库能进行红外光谱数据库检索以及化学官能团辅助分析,确定物资的种类和性质。

2、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普通测试信噪比:高于55000:1(峰/峰值1分钟测试,DTGS检测器,4cm-1分辨率),显微测试信/噪比:70001(峰/峰值,2分钟扫描,100微米光阑)。

 (2)波数精度:优于0.005 cm-1,透光率精度:优于0.07%T

 (3)高清晰度显示:采用100瓦功率,同时可见光观测/红外谱图采集。

 (4)自动扫描功能:自动点、线和面扫描。自动扫描台空间精度最佳:1微米,测量区域:250微米。工作距离:24毫米。

3、联系方式:

设备保管人:王梅(老师)

电话/Email:0512-65880382/wangmei1222@suda.edu.cn

地点:70440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