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子光谱实验室

HR800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

时间:2017-05-24浏览:6696设置

仪器型号:HR-800

生产厂家:法国HORIBA JobinYvon公司(France HORIBA JobinYvon

1、主要功能及应用范围:

该仪器可以对固体、粉未、液体样品进行非破坏性直接测试,可对样品点、线、面进行逐点扫描。

拉曼光谱是一种用来研究物质分子结构和晶格振动的方法。它的主要功能是:应用于无机、有机、高分子等化合物的定性分析;生物大分子的构象变化及相互作用研究;各种材料(包括纳米材料、生物材料、金刚石),膜(包括半导体薄膜、生物膜)的拉曼分析;矿物组成分析;宝石、文物、公安样品的无损鉴定等方面。

2、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激光器波长:633nm514nm785nm

 (2)拉曼位移范围:50-4000cm-1,波数精度:≤0.1 cm-1,光谱分辨率:1cm-1

 (3)显微尺寸范围:≥ 1μm,样品台步长:0.1μmXY方向),0.5μmZ方向),Mapping空间分辨率:0.8μmXY方向),1.2μmZ方向)。

 (4)CCD:风冷(-70℃)开放电极式,CCD多道探测器,1024×256像元开放电极式芯片。

3、联系方式:

设备保管人:王梅(老师)

电话/Email:0512-65880382/wangmei1222@suda.edu.cn

地点:704401


返回原图
/